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>>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公告通知>>正文

关于开展“小金库”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

2016-10-21  

鹤壁职业技术学院

关于开展“小金库”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

 

院属各单位:

按照《鹤壁市财政局 鹤壁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全市“小金库”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》(鹤财办监﹝201633号)精神,结合我院实际情况,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“小金库”专项检查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工作目标

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,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种形式的“小金库”,建立和完善长效防控体系,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“资金链”。

二、检查范围

“小金库”专项检查的范围是院属各单位、鹤壁工程技术学院、体校、体育馆、游泳馆、后勤集团。

三、检查内容

“小金库”专项检查。2015年以来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,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(含有价证券)及其形成的资产,均纳入专项检查内容。主要包括:

1.违规收费、罚款及摊派设立“小金库”;

2.用资产处置、出租收入设立“小金库”;

3.以会议费、劳务费、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“小金库”;

4.经营性收入未纳入账簿核算设立“小金库”;

5.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“小金库”;

6.以虚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“小金库”;

7.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“小金库”;

8.其他违法违规违纪设立“小金库”。

四、方法和步骤

1.自查自纠阶段。院属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,认真组织自查,做到不走过场,务求实效。对于自查中发现的“小金库”问题,要主动上报并立即自觉纠正。请各单位自查后写出自查报告,加盖部门公章并经负责人签字后于20161024日前报财务处,联系人:胡文博,3330718

2.重点检查阶段。在自查自纠基础上,学院纪检、审计、财务部门对有具体举报线索、以前检查中发现存在“小金库”尚未整改落实的单位,以及“小金库”问题频发和易发的单位,集中进行重点检查。

3.整改完善阶段。各单位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,做到资金资产处理到位、违规违纪责任人员处理到位。要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,完善制度,深化改革,强化源头控制,健全完善长效机制。

五、工作要求

1.提高思想认识,加强组织领导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,结合“两学一做”活动,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,充分认清“小金库”所造成的危害,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检查工作的责任感、紧迫感。学院纪检、财务、审计部门要做好“小金库”专项检查的指导和协调工作,并负责有关“小金库”问题的政策解释,做好重点检查阶段的实施和违反财经法规问题的处理处罚工作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,把专项检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,认真抓好专项检查工作。

2.认真落实检查,确保检查效果。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,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自查阶段。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工作不负责任、走过场的单位,要通报批评。学院纪检、财务和审计部门要突出重点,做好重点检查工作。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,切实做到自查自纠,对被查发现的“小金库”,对有关责任人员要依纪依法追究责任。

3.建立完善机制,制定防控措施。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,深入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规定,坚决纠正各种形式的“小金库”,学院将进一步规范并严格执行财务会计管理制度,加强内控和监督,通过建立健全各项防控措施,从源头上防止并杜绝“小金库”问题的发生。

 

 

 

鹤壁职业技术学院         

20161021         

上一条:2015年决算公开 下一条:京立医院住院报销优惠

关闭

地址:河南·鹤壁·淇滨区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樱花园校区自强2号楼1楼   电话:0392-3350220
电子邮件:HBZYCWC@163.COM